扎实推进“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和津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11-26 15:04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第九轮提级巡察工作反馈意见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督常态化,规范各部门“三公”经费等行政经费支出。近日,淮上区启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和津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工作。

在专项督查中,区纪委监委联合财政与人社部门通过督促各部门自查、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介绍、核查财务支出票据、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检查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是否真实、合规,支出决算资料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虚开发票掩盖“三公”经费,是否在账外列支“三公”经费,是否转移下属单位列支“三公”经费。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奖金;违反规定以现金、有价证券、实物等其他形式发放的津贴补贴、奖金。

通过督查,发现各部门在“三公”经费等行政经费支出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审批单不完善、报销单据填写不规范、接待工作不规范等方面。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坚持“边督查,边提醒,边整改”的原则,向各部门通报了督查情况,对各部门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进行了及时提醒谈话。

“要在压实责任、督促自查、强化整改、严肃执纪等方面再加力、再升温,对专项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问题严厉查处、严肃追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