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前“廉考” 把好干部提拔“入口关”

时间:2020-07-15 14:56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6月12日下午,淮上区举行2020年第一次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76名具备提拔为科级领导职务条件的人员走进考场接受廉政知识的检验。

该区始终坚持“凡提必考”,将任前“廉考”作为新提拔领导干部的第一课,严把干部 “廉政关口”,敲响任前“廉政警钟”。将任前“廉考”纳入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中,为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钙’。

此次任前廉政测试由区纪委与区委组织部共同牵头,测试题目结合新修订的党内法规,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廉政法规知识,融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成绩由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存入干部档案,同时按干部管理权限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区委组织部在提拔科级干部时,对考试成绩合格的按规定程序选用;不合格的必须参加下一次任职资格考试。

“我们就是要通过任前‘廉考’,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培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