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召开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常委会议

时间:2020-08-28 14:50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8月28日上午,淮上区召开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常委会议。区委常委及政协主要领导、区直相关单位、各镇、淮滨街道、淮上区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区委书记张铭主持。会上,区委常委、监委主任、纪委书记王培均作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王培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区纪委监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首责,保障中心大局,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意见》、《淮上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淮上区2020年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预防提醒谈话全覆盖工作方案》《淮上区村(居)纪检委员监督职责清单》等文件。

最后张铭书记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教育从严惩处,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感;
二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总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在审查调查中加强交流体现关爱,进一步提高执纪执法工作综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