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0 09:43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3月30日,淮上区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区委编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等11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本轮巡察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将了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巡察范围。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组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受理来信来访,走访调研等开展工作,并对重点问题,采取专题汇报、约谈、调阅资料、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巡察组在组长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组内相对明确联络、文字、信访、线索、内勤等工作分工。

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巡察组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切实履行对组内干部严格管理监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