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在行动上

时间:2023-10-08 15:50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高度重视政治建设的政党。革命战争年代,党的建设的核心是要制定和贯彻执行党的正确的政治路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强调“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提出“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强调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当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在行动上。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终要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政治建设好不好,一个重要检验就是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强不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最关键最紧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由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所进行的伟大斗争、所推进的伟大事业、所实现的伟大梦想决定的,也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而且还要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历练中积累政治经验,更加自觉地在进行伟大斗争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和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党是一个具有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和优良传统。从某种意义上讲,纪律和规矩成就了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新中国,把严纪律守规矩摆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既是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我们党面临严峻复杂挑战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和红线,自觉养成学法用法和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是一种品格、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作风养成。共产党人讲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和政治要求,也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是做好工作的根本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不忘初心,忠诚于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精神动力、精神支柱。要将党章意识融入血液,按照党章要求,经常检视自己的言行,反思自己的工作,修正自己的坐标,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要将修身洁行放到心中,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表现在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具体行动中,努力成为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共产主义忠诚战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