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时间:2022-10-08 09:42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这是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我们必须下最大气力解决好腐败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疫情防控、扶贫领域、“三资’管理、“四风”顽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新的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将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融入执纪执法全过程,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纪律检查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这个重要职责,要深入整治各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惠及千家万户,让人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红利”。要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时时与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方向与不竭动力。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时时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从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进程可以看到,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依靠人民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反对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党能始终永葆先进性的一个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必须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们能够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他们能够对党员干部的思想纪律作风状况和廉洁自律情况、党政机关以及行业部门依法办事及服务群众情况、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施有效监督,他们能够对消极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进行积极有效的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与集中整治过程中充分依靠人民的力量,与人民群众相互配合,就能汇聚成全党全社会反腐败的强大合力,就能最大限度的遏制腐败,就能让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无所遁形。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板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立足当下,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心连心,风雨同舟,最大限度的汲取人民群众智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治理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