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禹会区环卫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6-02 15:22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2日,区委机动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年1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环卫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涉及整改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所党政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抓实责任分解。按照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制定了《区环卫所党支部关于落实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挑实责任,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明确完成目标和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二、聚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责任

(一)单位购买社会服务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是否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方面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部分项目未签订合同”问题。一是组织环卫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招标负责人员,于2022年2月16日支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合同篇及招投标相关制度,并邀请法律顾问进行解读。二是中标企业已协调项目公司与我方签订新合同。三是制定了《禹会区环卫所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采购程序。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合同期限违反规定”问题。一是新办公场所已建好,经合同签订对象协商,交付后租赁合同自行解约。是制定了《禹会区环卫所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采购程序。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一是对签订的购买社会服务合同进行了梳理,完善了办公室装修工程项目合同、车辆租赁合同、聘请法律顾问合同等合同相关要素。二是对禹会区所辖道路面积测量项目合同原件与报账合同复印件进行梳理,因两名经办人在签订合同时沟通不畅,造成合同负责人与日期签字不同,已在所例会上对两名经办人进行了批评。三是制定了《禹会区环卫所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单位采购程序。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合同履行不严格”问题。一是向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查询,涉及项目首次缴纳的履约保证金未退还给中标企业。二是督促项目承接企业完善续签合同履约保证金缴纳手续,已完成保证金31万元的缴纳,保函已交至我单位。

(二)单位购买社会服务合同是否依法予以公告方面

针对“部分市级限额以下采购项目合同未依法公告”问题。一是组织环卫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招标负责人员,于2022年2月16日支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合同篇及招投标相关制度,并邀请法律顾问进行解读。二是严格执行采购合同依法公告要求。

(三)单位购买社会服务活动中,是否严格遵守相关财务规定,规范管理和使用购买服务项目资金;是否履行资金使用监管责任;是否存在贪污受贿、截留、挪用和滞留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及廉政风险方面

针对“部分市级限额以下采购项目合同未依法公告”问题。一是经梳理中标企业为响应招标要求在签订合同之日起30日内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在蚌埠市完成项目公司注册,蚌埠市新澄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和蚌埠致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系中标企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全权授权子公司实际运营,中标企业已协调项目承接公司与我方签订新服务合同。二是集装箱租赁项目转账时,安徽皖工建材有限公司已注销无法转入,经与财政部门协调同意将租赁费转入该公司法人账户。

(四)单位是否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严格审核把关情况;是否存在与服务项目承接主体内外勾结,骗取国家财政资金或造成国有资金损失方面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一是环卫所按照合同约定重点对两个项目作业质量进行考核处罚,2020年7月至12月对仁仁洁公司考核31.94分,罚20761元。2021年度考核31.54分,罚20501元;对龙澄公司2017年度扣17分,罚37863.2元;2018年度扣35分,罚151476.3元;2019年度扣289.5分,罚1258475.36元;2020年度扣193.7分,罚912107.8元;2021年扣387.4分,罚1476572.49元,处罚费用直接从服务费中予以扣除。二是环卫所对以上两个项目分项目投标承诺人数、实际在岗人数、台账反映人数进行了重新核算,杜绝被考核公司在清点人数过程中“拉人头”、“打游击”现象,对因人员缺岗无理由印证项目保质保量运行的进行处罚。三是联系法律顾问对两个项目拟处罚的合法性进行审核,并于2022年1月22日分别向两个公司发催缴函。四是健全完善全方位考核机制,从作业质量、人员数量、社保缴纳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人员数量在每月清点履约人数的同时要求企业提供花名册台账,杜绝以往拉人员充人数现象。五是2022年1月开始,环卫所按照全方位考核机制,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进行全方位考核,截止目前,对公厕运营维护市场化项目考核扣罚服务费2.82万元,禹会区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生活垃圾转运中心转运项目考核扣罚服务费48.60万元。

)其他方面问题

针对“市级限额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工作流程不规范”问题一是组织环卫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招标负责人员,于2022年2月16日支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合同篇及招投标相关制度,并邀请法律顾问进行解读。二是认真梳理2018年农村垃圾治理规划设计项目,根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各县、区编制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规划,市级农村垃圾治理规划委托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院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因我区招标平台无此类设计单位,上报区政府审批同意,区环卫所与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院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编制禹会区农村垃圾治理规划设计。

  1. 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长期坚持持续整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二是针对区委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所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环卫事业稳健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秀水二村14号楼商铺4号,联系电话:4021068,邮箱:hw4021068@163.com。

 

 

中共蚌埠市禹会区环卫所支部委员会

                         2022年61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