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张公山街道党工委关于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3-03-23 08:53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3月15日至4月24日对张公山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年8月3日向我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整体情况

巡查反馈意见下达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以上率下,精准发力,一项一项地整改,一个一个地攻坚,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条条有依据,集中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223日,街道党工委12个方面27个问题,整改已完成27个问题,完成率100%。张公山社区3个方面11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1个问题,完成率100%;金域社区3个方面17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7个问题,完成率100%;锦江社区3个方面11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1个问题,完成率100%;吴湾社区3个方面18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8个问题,完成率100%;花园社区3个方面12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2个问题,完成率100%;海天社区3个方面17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7个问题,完成率100%;东海社区3个方面11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1个问题,完成率100%;文轩社区3个方面16个问题,整改已完成16个问题,完成率100%。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街道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陈瑛同志担任组长,张公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瑞同志任副组长,其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社区党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董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对接委巡察办,做好街道整改方案的制定,以及工作任务的跟踪督办;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报送和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等工作。

(二)制定巡察改方案。收到巡察反馈意见通知后,党工委书记立即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整改工作特别是拟定《张公山街道党工委关于落实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事宜。整改方案初稿经街道领导班子多次认真修改完善并集体研究通过后印发。整改方案把督查组反馈的三个方面12个问题,分解成27项具体整改任务。按照落实巡察整改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原则,缜密精细制定台账,把每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部门,明确了整改标准,制定了27项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期限。

(三)聚合整改推力。街道党工委强力推进整改工作,以反馈意见为行动指令,既从点上抓具体事具体人,又从面上抓管党治党的落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站在整改工作最前沿,党工委书记带头,全员全过程参与整改、认真履职,每位班子成员对牵头负责的整改问题做到认真调研、深刻分析、制定措施、定期督察,并严格执行对账销号制度,对反馈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处死角。

二、整改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对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街道党工委担当履责,精准发力,使整改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缺乏针对性,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贯彻不紧密。

针对落实‘学懂、弄通、悟透’要求不到位,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停留在简单传达的表面层次,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缺乏针对性”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二是街道每月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发言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将学习体会运用在日常工作中。三是10月27日,与钓鱼台街道共同开展理论中心组“联学+巡听”,会上结合实际工作,街道及社区领导代表就学习体会进行研讨发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导街道各项工作,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依托“一组一会”平台,融合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32个临时性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其中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何德军同志被评为“最美防疫人”光荣称号。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程度不够

针对“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不深入、走过场;部署会无会议通知、议程、记录等,仅有新闻稿”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完善了学习计划,每月定期开展学习。二是对当时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实施方案、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设置材料,已查找予以整理归档。三是明确了专人负责,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做到了有会议通知、议程、图片、记录等材料,形成工作台账资料,2022年台账资料已整理收集成册。四是街道党工委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新了领导小组,9月中旬召开了专题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开展党史学习相关活动。

3.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偏差。

1)针对“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低保户审核把关不严。一是低保政策执行不严;二是部分低保户未定期审核,个别低保户无定期审核记录”问题。

整改成效:一对未按要求定期审核材料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通过培训、指导的形式完善审核材料,通过不定期抽查建立长效机制。利用低保年审,通过每月联审联批民主评议制度强化管理,严格审核把关2022年新增11户低保户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扎实

针对“物业管理综合执法进小区机制考核流于形式,存在错评漏评等现象”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经过学习教育,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物业考核机制,定期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每周依据《禹会区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情况检查表》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核排名,督促物业做好服务管理。二是老旧小区物业奖补依据考核排名和服务管理质量进行发放。三是街道严格按照《张公山街道“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方案》,联合多部门并结合“一组一会”开展相关工作,对于反复出现的私拉电线充电、私设停车地锁等现象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切实提高基层综合管理效能及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追责问责情况: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严明工作纪律

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缺乏攻坚克难精神

1)针对“缺少攻坚克难的狠劲,违章建筑拆除不彻底。”问题。

整改成效:社区联合辖区中队和物业公司定期到各生活小区巡查,投诉举报电话上墙公示,有效遏制了各类违法搭建等不文明行为现象的发生。加强违建巡查摸底,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自行搭建行为的居民进行告知提醒,避免出现安全问题。贯彻落实对违章建筑处置的各项制度规定。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针对“缺少一抓到底的韧劲,部分征迁项目未如期完成。如张公山四村二期征迁项目没交付净地”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按照省高院的判决结果,重新作出征收补偿决定书,并已送达张贴。二是今后对征迁工作遗留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避免此类情况发生。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

1)针对“党工委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工委会议记录过简”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立行立改,已按照要求规范记录,根据会议开展情况据实记录。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党工委会议记录,及时整理归档。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弱化”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张公山街道党工委于6月份对各社区支部、机关支部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善材料,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二是制定全年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计划,并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活动开展,认真思考谋划,采取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增加数量的同时更提高质量,并做好活动记录。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街道于3月份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制定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会议议程,并在会前上报上级党组织审核,确保无问题后进行开展,提高审核工作的前置性。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针对“党员管理不严格。一是党费收缴不规范;二是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材料把关不严三是未制定流动党员管理措施”问题。

整改成效:一是分别于8月、9月对社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二是机关党总支明确侯尚德同志收缴党费,在登记时党费证和党费台账同时记录,以确保党费收缴准确。三是规范文件拟定、印发工作,对存在疏漏的人员予以批评。四是结合此次巡察反馈,街道开展发展党员自查工作,对8个社区和机关支部的发展党员材料重新梳理审核,明确发展党员条件,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五是强化党员管理,制定流动党员台账,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完善了党员学习制度,明确相关负责人员,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工作动态,确保党员不脱离组织管理。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落实巡察整改是街道党工委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转化、提升整改成效还需不断深化、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持续提升,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轻忽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坚决扼制问题反弹回潮。以问题为指引,倒查制度漏洞,加强建章立制,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狠抓执行落实,确保作用彰显;对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巩固整改成果

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汪重预防,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警示与查处力度,真正做到单位内部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街道金域名城20号楼东侧;联系方式:0552-4077068;邮件信箱:zgsjdxx@126.com。

 

 

中共禹会区张公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