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蚌埠市禹会区人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6-02 15:24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日至11月5日,区委机动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年1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

区人社局党组于1月19日及时召开了党组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亲自部署整改事宜,要求全体党组成员务必加强思想重视,绝对配合执行整改任务,党组成员结合问题清单与分工情况汇报整改思路。即时成立区人社局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并承担责任,研究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措施,制定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整改方案下发后,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及时与分管领域负责人进行谈话,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明晰下一步具体整改情况和节点计划。4月1日,召开人社局党组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议,由责任领导向局党组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两个多月来,人社局党组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不折不扣地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二、聚焦问题清单,以责任意识促进整改落实。

(一)单位购买社会服务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是否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方面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一是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开展批评谈话,要求务必规范合同签订,规范购买服务流程。二是及时完善甲方负责人签字,保证材料的完整性。三是分别于2021年12月27日、2022年2月17日、4月10日多次组织人员开展《政府采购六种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0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学习,并对《禹会区人社局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办法》开展集中培训,确保政府购买服务规程入脑入心。

针对“部分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无合同”问题。一是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财务岗人员开展批评谈话,指明日常工作的漏洞提出下一步警示。二是及时查询原始材料,将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期间“因第三方流程延误导致中标单位延迟签订”的党组会议记录附在财务报账单内。三是举一反三,在2月17日全体人员会议上,要求局内其他合同在到期前务必留足时间执行新标投标流程,如发生流标情况应及时通过党组会决议,并签订补充协议。四是及时经党组研究并制定了《禹会区人社局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了车辆租用制度规范和租车流程。是加大全员政府购买服务培训力度,要求全员务必规范今后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行为。

 

(二)单位购买社会服务活动中,是否严格遵守相关财务规定,规范管理和使用购买服务项目资金;是否履行资金使用监管责任;是否存在贪污受贿、截留、挪用和滞留资金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一是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财务岗人员开展批评谈话,点明活动的不严谨和整改方向。二是及时将原始活动方案、活动照片附于报账凭证内,补齐缺失的原始材料。三是在《禹会区人社局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办法》中专项注明活动用车所需要的材料,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三)单位是否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严格审核把关情况;是否存在与服务项目承接主体内外勾结,骗取国家财政资金或造成国有资金损失

针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一是与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开展批评谈话。二是于2022年3月9日追回承接公司未发布信息费用1000元整及时联系培训机构,目前涉及26名村干部的3.12万元培训费用已全数追回。三是在2022年2月17日全体人员会议上,要求全员今后务必加强对服务方服务的监管工作,如发生不配合或不履行现象一律不予转账,并针对问题恶劣性可要求解除与该第三方的服务协议。四是对培训各环节再进行梳理,修订《禹会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制度》,加大风险防控。

(四)其他方面问题

针对“劳务派遣项目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不符合规定”问题。 一是已多次与提供劳务派遣项目的公司进行对接,协商提前解除合同问题,目前劳务派遣单位已同意不再进行第三方服务。二是与劳务派遣人员所在工作单位和部门对接,对劳务派遣人员进行归口管理以及接收安排劳务派遣人员的意愿,妥善解决劳务派遣人员去留,避免劳务派遣劳动合同未到期出现大量人员失业情况。三是草拟《关于进一步规范编外工作人员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先后报区领导审阅修订6次,报区政府专题议事会4次,区政府常务会1次,待区委区政府一致同意后,将及时推进整改任务完成。

三、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人社各项工作。

    局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整改标准不减,效果不断提高。对所有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项目,不断强化措施、夯实责任,防止问题反弹。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局党组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努力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禹会区涂山路429号禹会区人民政府339办公室,联系电话:4950186,邮箱:rsj4021355@163.com。

 

 

中共蚌埠市禹会区人社局党组

2022年61日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