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zytemplate/tpl340304/images/banner1.jpg||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蚌埠市禹会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6-14 16:13    来源:禹会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蚌埠市禹会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向禹会区委书记冯中元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冯中元和禹会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晓清、李云昊参加反馈会。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赫璞峰出席向禹会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冯中元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9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禹会区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汪卫东指出,2015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禹会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按照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建设较为薄弱,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不力,净化修复党内政治生态不够;政绩观有偏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不到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形势严峻,创新转型发展缓慢;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社区改革建设、化解群众信访诉求等方面问题较多;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督问责压而不紧、落而不实,执纪审查宽松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不够扎实深入,医疗卫生、乡村基层等领域监管不力、问题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动形成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各层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管党治党不严、执纪宽松软的问题。四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和“四个绝不放过”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全区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赫璞峰代表蚌埠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禹会区委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对巡视发现问题的纠正、纠错、纠偏,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久久为功,着力构建长效制度机制,以整改的丰硕成果为禹会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冯中元表示,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坚决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跟踪督办到位,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党的各项建设的重要动力。强化统筹结合,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八巡视组成员,禹会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禹会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乡镇(社区)和区直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