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2024-03-20 08:5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省委“新春第一会”召开后,蚌山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组织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会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讲对策、谈思路、谋实招,创新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安排,吃透会议精神,把准内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找准监督切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凝聚监督合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审计、统计、财会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坚持理念创新,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客观规律,举一反三、深问一层,推动系统治理,达到标本兼治、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的效果。要深入挖掘传统优秀文化、红色资源和家风家规家训中的“勤廉”元素,激发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见贤思齐的思想自觉,推动形成廉荣贪耻、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实现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不断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开展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大力开展“明纪释法”教育。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扎实开展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等工作,及时消除妨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不利因素,使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关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