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点单办”监督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4-03-20 08:4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之前,我们这老旧小区的公共设备都老化了,而且附近的烧烤店一到晚上噪声就很大,现在设备都更换了,噪声扰民的问题也好多了。”近日,面对上门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家住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临街烧烤店楼上的一位居民感慨道。

去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宗旨,深化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通过群众线上“点单”、区政府平台“接单”、职能部门对口“送单”的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赢得了群众点赞。

蚌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下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点题式”监督,通过“清单”明责、“点题”履责、“跟进”督责的方式,建立完善监督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环保等责任部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同时,整合区乡(街)两级纪检监察力量,成立监督组,紧盯环境、交通、医疗、救助、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及时下发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责任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目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达27万次,信息发布量达136.7万余条,“点单式”处理投诉件1044件,满意率达99.53%。

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监督执纪的重点就在哪里。“借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通过‘你点单、我监督’的工作模式,让村(居)群众从‘观众’变为‘主角’,大大提升了监督执纪精准度。”蚌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