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疏通下水道 温暖百姓心


2024-03-20 08:4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我们小区有一个6栋居民楼共用的下水管道,已经用了20多年了,时常发生淤堵。今年春节下水道又堵了,恶臭难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日前,蚌山区雪华乡新一区小区的某位居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自己的烦心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社情民意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收到该反映后,蚌山区纪委监委立即对接雪华乡纪委,要求跟进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全程监督解决问题。雪华乡纪委立即与相应社区取得联系进行实地走访,并当场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排查管道堵塞原因。经排查得知,由于使用年限较久,管道老化,出现了部分坍塌。雪华乡纪委迅速组织社区、物业和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议事会,共同商议管道维修费用、施工停水期间居民用水等问题。达成共识后,物业维修人员迅速施工,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下水管道恢复了正常使用,居民们对社区及纪委“接诉即办”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抓手,坚持受理投诉、跟踪问效一体推进,以“清单化管理、责任化督办、闭环式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群众忧心事。平台运行以来,群众浏览量达27.4万人次,信息公示量8万余条,处理投诉件895件,办结率100%,满意度99.73%。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