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持之以恒守节点 纠“四风”监督“不打烊”


2024-02-08 15:3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是春节前,蚌山区各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节前教育的场景。

去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坚守重要节点,坚决纠治滥发津贴福利、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坚守重要节点,释放紧抓不放、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切实以坚强的纪律保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牢“关键少数”。通过纪委全会及述职述廉会议,督促单位“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常吹廉风、常敲警钟。

注重靶向发力。重点围绕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公务用车节假日管理。同时,编辑印发省、市发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发放到各纪(工)委、区直部门派驻纪检组开展学习教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筑牢思想和行为防线。

强化监督执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准确把握“四风”阶段性特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立监督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明察暗访辖区内的商超、饭店、酒店等重点场所,重点了解饭店春节前后订餐情况,从中摸排“四风”问题线索,持续深化普遍性、顽固性问题整治。

2023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1人。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我们将坚守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露头就打,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