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市蚌山区:靶向监督“老年餐”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12-13 10:0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每份老年餐的餐标是多少钱?”“老年食堂的食材是从什么渠道采购的,有无凭证?”这是蚌埠市蚌山区区、乡两级监督检查组深入青年街道,对老年食堂的食品配送、安全监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助餐服务水平,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对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在推动老年助餐服务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发挥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从老年助餐的场所建设、资金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入手,通过现场检查、抽访服务对象等方式,重点查找普遍性、典型性问题。

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改进要求,强化跟踪督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更严格、更高效、更人性化的监管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年群体关注的吃饭问题。

同时,各乡街纪(工)委把守护老年人“碗中餐”专项监督作为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紧盯辖区老年食堂食材采购配送环节的监管,围绕食材加工、卫生环境、配送服务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9次,现场督促立即整改问题29个。

此外,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力、人员管理松软、吃拿卡要等问题,并深挖“老年餐”背后的作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老年食堂日常管理和规章制度,做好饮食卫生管理,强化资金监管,提升长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老年助餐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改进管理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老年群体吃得暖心又暖胃、舒心更安心。”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