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委员会关于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 报


2023-12-13 10:0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2年4月6日至6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开展了巡察,9月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

本次巡察是对团区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团委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主要负责人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召开部门会议研究各项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照,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担当,截止目前团区委已全部完成问题的整改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团、高效治团,不断深化共青团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团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坚持做到真抓实改,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

(一)基层阵地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团区委将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组织覆盖面作为工作重点,主动走访、联系对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帮助他们筹备团组织成立的相关手续,基本实现“青年之家”全覆盖,胜利街道于12月底前已成立“青年之家”。“青年之家”每月定期开展主题特色活动,重点围绕“红领巾进学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团百年精神”开展主题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基层青年组织活力。

(二)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团区委坚持加强对基层团组织工作指导,走访了部分乡街和下属的协会团组织,主动帮助基层团组织解决问题和困难。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2次,就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区域改革等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在分配工作时,针对每个乡街(社区中心)特色,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布置,随时电话沟通帮助乡街(社区中心)解决困难。

(三)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部分街道超龄团干部的团组织已重新调整人员,选择较为优秀青年工作人员担任团干。

(四)团费收缴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团区委召开培训会议2次,加强业务指导,2021年团费全区10个乡街、社区中心基层团组织根据团费缴费标准已收缴完成。

(五)财务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团区委认真学习有关财务制度并严格执行,主动到财政局进行业务请教,严格把控经费支出科目,做到专事专项支出,杜绝不合规项目支出。

群团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

整改情况:群团党支部紧扣蚌山区中心大局,围绕各家单位的职责定位,找准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通过支部会议共同学习区委、区政府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在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发挥群团党支部作用。

群团支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群团支部书记已于11月中旬到任,并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按时召开“三会一课”,并加强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规范会议记录内容。

群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群团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直面指出支部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不回避问题,帮助其找差距、补短板。

三、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工作发展

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将持之以恒的抓好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担当意识,抓好整改不放松。坚持举一反三,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

严格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团区委书记“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东海大道3858号1号楼19层,联系电话:2069782,邮箱:bsqtwwxl@126.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