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1-02 10:2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孙杰主持召开与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朱凤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相关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孙杰作了动员讲话,朱凤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冯双全及有关同志,区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下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孙杰指出,对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人民性,始终为了人民而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全面贯彻巡视方针。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实。

孙杰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本质是政治监督。本次巡察将围绕医疗卫生领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严肃纪律、强化规矩,推动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朱凤斌表示本次巡察是区委对区卫健系统工作的关心,也是对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爱护。区卫生健康委会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同时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将巡察组对卫健系统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健康蚌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卫生健康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155231202;电子邮箱:bsdexcz@126.com。同时,在区廉政教育基地传达室处、区行政办公中心西门处、区卫生服务综合楼西门处、燕山新村小区东门处、雪华乡卫生院大厅处、商之都A座入口处、青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处分别设置巡察意见箱,在区廉政教育基地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6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