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市蚌山区:参与旁听庭审;长鸣清廉“警示钟”


2023-09-26 10:0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以前都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一次零距离参加旁听庭审,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今后我会树牢底线意识,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辖区十个乡、街(社区中心)纪(工)委,走进蚌山区法院,“零距离”参与旁听庭审。

庭审中,辩护人、公诉人现场全方位举证质证和辩论,让纪检监察干部对证据把握、采集、整理,犯罪构成条件的认定、庭审规则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拓宽了审查调查工作思路,也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

“在法庭上,当我听到被告人的忏悔,看到他们痛哭流涕、悔恨不已的状态,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这是一堂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生动廉政课。

此外,蚌山区纪委监委还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我们将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