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市蚌山区:公开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2023-09-26 10:0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经调查核实,关于反映刘某某代领2009年姜桥物流园2号路征地款18053.16元的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话音刚落,燕山乡燕南社区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纪委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3年1月,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实名举报称,原燕山乡燕南社区会计刘某某代领了2009年姜桥物流园2号路征地款18053.16元。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转属地乡纪委开展核查工作,通过调取材料、谈话了解,均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认定举报失实。随后,乡纪委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并通过书面和会议的方式为刘某某公开澄清正名。

近年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检举控告失实问题澄清保护机制,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第一时间得到澄清正名,充分激发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勇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外,蚌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澄清正名工作。在澄清前,承办部门根据初步核实或审查调查掌握的事实情况,结合被反映人本人意见、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表现、廉洁自律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等因素,对拟澄清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集体评估,经评估应当澄清的,按规定程序启动澄清工作;在澄清时,采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澄清实效;在澄清后,注重回访,了解澄清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巩固澄清正名效果。

今年上半年,蚌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书面和会议的方式,为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