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市蚌山区:“清风护航”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


2023-09-26 10:0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你好,我们是蚌埠市蚌山区联合监督检查组人员,想来了解一下街道和部门在落实相关政策资金申报发放过程中,有没有消极懈怠、吃拿卡要等行为……”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到辖区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现阶段运营状况。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创新监督方式,聚焦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强化监督,严肃查处政策措施落实中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行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求真务实、干净干事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突出重点,找准监督检查发力点。建立营商环境联合专项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随机访问,就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的工作态度、服务效率、工作作风进行暗访。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各乡街道、区职能部门政务服务中心,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推动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通过强有力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精准施策,强化惠企政策真落实。乡街纪(工)委把企业诉求有效解决作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与街道营商办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获取各社区、部门上报的走访企业台账,对不实台账和推动惠企政策工作弄虚作假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将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的发力点,采取电话访问、上门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精准查找问题,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廉洁助力,增添干事创业新活力。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注重学习本地损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干净干事、主动干事的思想根基。在大塘公园建立廉洁文化宣传廊,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