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市蚌山区:强化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线


2023-09-26 10:0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请问您在征兵报名过程中有遇到工作人员故意阻挠吗?”“请问有无征兵工作人员向您或家人索要或收受钱款、礼品礼金、土特产等情况?”……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征兵工作中的落实情况、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

自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蚌山区乡(街)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将监督贯穿征兵全过程,成立廉洁征兵督导组,通过“三个强化”,严把廉洁征兵关口,确保整个征兵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强化学习教育,树牢思想防线。区乡(街)、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日常学习、警示教育与廉洁征兵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对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将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将廉洁征兵宣传纳入秋季征兵宣传重点内容,督促各乡街武装部利用宣传栏、宣传手册、LED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征兵最新动态,公布监督电话,随时接受监督,增强征兵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

强化监督检查,严把廉洁关口。紧盯廉政风险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深入社区、应征青年家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听取群众对廉洁征兵的反映,筑牢廉洁征兵防线。同时,聚焦征兵体检、政审等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杜绝“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对检查中发现或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将“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始终。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