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深度蹲点”监督有效破解物业难题


2023-07-11 14:5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我们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小区绿化、物业服务的问题,立即就有人处理好了,这效率杠杠的。”蚌山区纪委监委在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开展物业整改“回头看”入户回访时,居民宋先生满意地说道。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按照“一领域一专项”的思路,采取“深度蹲点”的监督方式,精准把握“三个坚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纵横联动,凝聚监督合力。按照“专业相近、优势互补、利于工作”的原则,区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物业办等部门协同合作,采取“深度蹲点”的方式,倾听居民心声,搜集物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居民面对面解难题。对于简单的物业纠纷,工作人员直接受理解答,对于疑难复杂纠纷,由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各部门明确分工,边查边改,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监督责任。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现场督促解决红旗社区四季阳光大平台维修、联华家园小区电梯加装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62个,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全科+网格”“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一组一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物业服务管理机制,实行“全收集、快交办、严督查、真整改”的闭环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