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专题部署再动员 以案为鉴筑牢安全“底线”


2023-07-11 14:5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南街富洋烧烤店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案例教训,蚌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对日常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等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委机关、各乡街道社区中心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盯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两个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上下协同、部门联动,做好宣传引导,严格督促考核,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到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抓好安全防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驻在单位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抓好在建工地、涉水区域、城市内涝、经营烧烤店方面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街镇社区属地责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领域监督检查,促各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化运行,开展常态化暗访检查和督办指导,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对大型商超、餐饮单位、路边小店、固定摊位、流动摊点等开展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超量储存、超范围储存等问题,杜绝事故发生。加大对行业主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执法部门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