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靶向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11 14:4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纪检监察“硬约束”助力提升良好发展环境“软实力”。

该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单位明确营商环境区级正负面清单,对照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建立营商环境常态化对标提升工作机制,分批推出对标提升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清单闭环化管理,积极探索创建具有蚌山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对全区15个营商环境工作指标单位和为企服务诉求办理单位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时整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结合蚌埠市中小微企业金融平台微小企业需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对全区2370余家商铺进行摸排,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500余个,征求企业意见80余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成立日常监督联合督查组,紧盯火灾事故高发的重点场所、流动人口管理的关键领域,深入学校、企业、出租房、酒店等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承租人、出租人、属地和监管部门“四方责任”,真正凝聚起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