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扬正气树新风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监督


2023-07-11 14:4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以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为抓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扬正气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该区纪委监委强化“室地”联动,联合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职能部门,聚焦问题导向,对辖区影院、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宗教活动场所、网吧等进行“扫黄打非”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含有恐怖、色情、迷信内容的电影、出版物、网站等,并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同时,统筹协调联动,强化监督合力。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城管、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成立“扫黄打非”专项督查小组,聚焦进货渠道、凭证票据等关键环节,对夜市、流动书摊等不固定经营场所进行综合治理,坚决打击各类非法有害传播活动。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文化行业特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建立健全“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体系和日常宣传巡查制度,坚持动态调整机制,对可能存在的“病灶”和薄弱环节逐一梳理排查,扎实有力地做好对市场主体的检查、宣传、教育工作。

“法安天下,德润民心。各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监管单位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