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介入式监督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3-04-21 11:1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山区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年第一会”精神和“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把稳就业保民生政策措施落实作为政治监督重点,通过走访摸排企业、电话了解、抽查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用工、群众务工等基本情况,不断强化监督首责,推动实现快速、安全、有效的就业供需对接,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提供解决路径。

落实政策“稳主体”。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当前,随着区内高美福电子、海勤科技、富创通电子等一批龙头产业项目开工投产,用工需求日益旺盛,急需大量务工人员“加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促稳岗保就业”列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扛牢政治责任、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以强有力监督助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深化服务“促对接”。稳就业关键在于稳企业,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紧盯惠企政策落实,督导各乡(街道)纪(工)委、区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主动介入,对各自职责范围内企业、重点项目复工、个体工商户复市、春耕备耕、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乡、村干部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引导就近就地务工等履职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督促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搭建好企业与务工人员“双向奔赴”桥梁。据悉,截至2月底,该区开展线下线上招聘会23场,参与人数1.2万余人次,提供岗位2360余个,现场签订用工合同750余份,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缺口。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