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蚌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8-18 15:4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年9月28日至12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巡察,2021年2月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编办的巡察情况反馈,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为原则,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意见处置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聚焦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履职尽责不全面。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规章制度,维护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不断摸索新方法、探索新思路,提高有限编制资源的利用效率,研究制定出台《蚌山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三是深刻领会当前改革内容要点和精神实质,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其他基础性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与区直各单位、乡街党委及政府部门负责人交流沟通的方式,高标准完成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每个街道调整增加4名行政编制和5名事业编制。

2.学用结合不够紧密。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以及权责一致原则,推深做实编办各项工作。二是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三是积极加强与全省各县区委编办交流学习,3月19日与淮北市相山区委编办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结合当前我区编办工作实际以及街道改革要求,靠前研究编制使用计划,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报销手续不合规。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刻反思问题症结,坚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认真抓好整改。二是加强报销凭证审核,规范费用支出,做到凭证真实完整,审批规范,报销有序。三是4月8日,组织编办工作人员学习《蚌山区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养成在财经制度范围内办事的习惯。四是根据工作需要在部门例会上汇报相关财务使用和报销情况,接受监督。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组织生活会互评环节存在老好人思想。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员历史》等书籍,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参加每月支部大会,学习了《中共蚌山区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做到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经常关心同事思想动态;三是按照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4月12日组织生活会上逐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确保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真章,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生活会质效。

三、巩固整改成果,提高服务水平

区委编办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坚持抓整改、促落实。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实行动态管理,适时“回头看”,定期对照整改台账,认真总结反思,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同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积极研讨实施,提高编制利用率,助力蚌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政府东海大道3858号,17楼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3137161,邮箱:bsq2044321@163.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