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蚌埠市蚌山区委老干部局
关于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8-18 15:41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蚌山区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2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局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以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推动工作落实。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二、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主动服务管理跟进不及时。

整改情况:制定《蚌山区离退休干部离蚌外出报备表》,依托区直离退休干部微信群向离退休干部普及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并进行外出报备登记,目前新登记报备外出离退休干部3人。

(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组织区直机关离退休党委委员、书记进行座谈,开展专题意识形态工作现场交流。目前因受疫情影响已暂时取消现场交流活动,现采用离退休微信群等线上模式进行通知、会谈交流。待开放老干部活动中心后,以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定期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建立《蚌山区委老干部局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舆情监督导向,增强意识形态工作。

(三)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并提供相关佐证,未进行固定资产入账的资产进行入账处理,已于2021年1月30日入账;无具体人员名单的,已核实人员情况,现已规范入账;规范财务支出审批,对于5000元以上的支出项目,实行上报区委组织部部委会集体研究决定。今后进一步加强财务规章制度学习,强化财务审批报销过程管理。

(四)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离退休干部实际情况,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加强对老干部的集中学习培训辅导,通过举办或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讲座、征文比赛、学习成果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基础。为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免费征订《江淮》、《安徽老年报》等学习材料。二是搭建新平台,树立“五老”模范,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建设好老干部活动室和交流机制。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结合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的“五老”宣讲人,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离退休干部,开展宣讲活动。三是健全机制,提供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的后勤保障。完善组织保障机制,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依托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提供必需的场地、设施。

(五)审计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情况:查明往来账户资金情况,经核查,我局往来款余额23.82万元。正有计划推进清理工作,并按照财务制度作相应处理。

三、持续抓好后续整改,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

通过对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进行逐项整改,进一步加强了我局的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工作,对我局主要负责人、全体职工进行了一次集体警示教育,敲了警钟、打了警板,工作成效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自身问题,坚持整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兑现,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对权力运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力,有效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制度、执行制度自觉性,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东海大道蚌山区政府2号楼,联系电话0552-2075564。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