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常态化提醒不停歇 确保廉洁过“五一”


2023-04-21 11:1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又见桃花十里,最是丁香扑鼻。纪律规矩牢记,廉洁欢度“五一”。为防止节日前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通过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形式,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着力净化节日风气。

节前提醒,打好“预防针”。区纪委监委在节前下发通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媒介广泛宣传。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十个严禁”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各乡街(社区中心)党员干部率先领范,做到令行禁止,带头破除陈规陋俗,倡导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同时,紧盯“五一”期间公款旅游、探亲、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为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节俭过节保驾护航。

下沉督查,织密“防护网”。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区部分大型超市、商场、饭店、加油站等进行检查,通过查阅发票存根,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消费、购节礼、私车公养等问题,并在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和违规报销等问题。同时,深入部分乡街(社区中心)和区直各单位对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净化党风政风,努力营造“廉节”氛围。

严格问责,筑牢“防火墙”。坚持从严执纪,对“五一”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行为,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纠治“四风”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形成有力威慑,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点’也是‘考点’,越是节日期间,纠‘四风’越是一刻也不能放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五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