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协作区统筹联动推深做实廉政教育


2023-01-06 11:1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去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以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切实发挥廉政教育职能,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微宣讲”、专题培训、以案说纪、送纪下基层等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已开展廉政教育58次,受众4900余人次,形成廉政教育多样化、立体式的工作格局。

抓任务落实,提升监督质效。协作区充分发挥自身贴近基层、力量集中的优势,积极履行监督首责,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开展监督检查43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62个。协作区负责人每周组织协作区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同时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不断提高协作区成员业务技能水平。去年以来,蚌山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办理问题线索16件,有效释放了协作区的监督活力。

抓典型案例,提升政治站位。蚌山区纪检监察协作区深入挖掘各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一把钥匙开好一把锁”,分层级、分类别、分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邀请具体办案工作人员对案件进行剖析,给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深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做深做足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制度规范,提升工作水平。蚌山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主要着力点,与工作方案同步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同时注重做好廉政教育考核评估工作,确保制度落实不挂“空挡”、规定执行不打折扣,有效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作用。

“纪检监察协作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堡垒。下一步,蚌山区将切实发挥协作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持续加强阵地建设,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