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互联网+监督”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3-01-06 11:0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真好,之前在平台上反映楼下下水道有异味、无人疏通清理,第二天就有人来处理,真是又快又方便。”家住蚌埠市蚌山区胜利街道的居民满意地说。

自今年7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平台功能,聚焦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民生领域等监督事项清单,运用“互联网+监督”思维,积极探索监督新模式、新路径,创新打造阳光监督平台,为监督执纪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群众通过身份信息登录访问量达540万人次,录入各类公示信息3.2万余条。

同时,该区借助信息化手段,全力打造“阳光监督平台”,包括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惠民政策执行监督、民生项目建设监督三大板块,将群众关注的事项实行清单化公开。对接集体“三资”管理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一卡通’监管系统”等各部门已有数据平台,增强了数据的准确性。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对群众咨询、举报事项按照受理和办结时限进行分级处理,通过关口前移,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开展联合监督检查7次,下发整改交办单12份,提醒谈话8人次。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精准服务群众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乡街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及来信地址,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反映问题;设立营商环境和小微权力“一点通”举报受理窗口,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和网络值班值守,即收即办群众电话和网络举报件。扎实推进信访举报与群众诉求分级录入扫描,通过系统快速分流转办所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分析研判各阶段信访举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为实施精准监督提供支撑。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