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 让小微权力亮在阳光下


2022-08-25 08:5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没想到我前几天在平台上反映的‘四议两公开’项目经费问题,当天就收到了反馈,我现在对整个活动流程都清楚了。有了这个‘监督一点通’,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实在是又高效又方便!”家住蚌山区胜利街道胜利五村的张阿姨体验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对反馈结果竖起了大拇指。  

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促进基层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小微权力一点通”宣传推广活动,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深化应用,着力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米”,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等7次,及时传达各级文件精神,通报工作进展,并成立宣传推广小组,制定宣传计划,层层压实责任。将平台推广运行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对群众通过服务平台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受理,精准解决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群众牵肠挂肚的小事在指尖“一键速通”。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区纪委监委采用“线上演示操作”与“线下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平台应用业务知识,扩大平台影响力。一方面,利用各网格群,党员群等微信群播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小视频,增强趣味性,促使居民自发使用平台;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在社区张贴平台宣传二维码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入户宣传并现场演示,围绕社区党务、社区工作、财务管理、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三重一大”事项的权力运行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多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监督指导,形成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结合作风效能督查,采取随机抽取、实地暗访等方式,对社区宣传推广和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要求社区每月上报信息公开数量,结合实地督查和社区上报情况形成督查通报并报主要负责人,对敷衍了事、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社区将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