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蚌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议


2022-05-18 16:4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2年5月5日下午,蚌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主持,12家涉及专项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反馈会听取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数据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科技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巡察办主任进行点评;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巡察发现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不少,部门在政策宣传落实、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园区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弱项,还存在工作效率不高、超时限办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和庸懒散慢拖等问题。

会议强调:整改工作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弄清营商环境到底是什么?优化营商环境有哪些要求;务必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集中攻坚,闭环管理,动态销号;务必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着力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指标要求、巡察发现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务必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及时查办问题线索。对不履行或不正确立行整改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区大局,以更广阔的视野审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要把“一改两为五做到”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问题解决上。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