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问题60个


2022-05-17 15:0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一是巡前做足准备工作。选调精兵强将建队伍,从住建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抽调10名从事优化营商环境的人员组建2个巡察组对12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建立政策职能清单明标准,联系相关部门提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营商环境领域的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为开展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开展业务培训提精度,深入学习研讨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邀请数据资源局、商务外事局的主要负责人介绍本单位营商环境领域开展情况,为巡察组答疑解惑,增强了巡察监督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二是巡中加强深入了解。发放问卷调查表,向6个乡街商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表,全面了解我区营商环境现状。开好企业家座谈会,巡察组到城南商会和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和弱项等,查看窗口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惠企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巡后加大整改督办。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巡察反馈会议,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传导压力,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上,对专项巡察发现的“政策宣传不到位,奖补政策知晓度低”“账号密码丢失,网上事项线下办理”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持续加强跟踪督办。区政府把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重要督办内容,实施一月一调度,制定《蚌山区创优营商环境对标举措》《蚌山区营商环境十大提升行动方案》。截至目前,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巡察发现问题60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提出意见建议12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个。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