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议


2022-05-17 14:5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日前,蚌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巡察办、巡察组,12家被巡察专项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反馈会听取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数据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科技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巡察办负责人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区大局,以更广阔的视野审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省市部署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专项巡察发现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缺失不少,分析问题症结,主要还是思想、机制、担当、作风方面出现了问题。今后要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所有的问题清单化化、条目化,列出整改时限,逐条整改;务必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着力点;务必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及时查办问题线索。对不履行或不正确立行整改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最大限度发挥震慑作用,推动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务实高效、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对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生效。把“一改两为五做到”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各项工作。要聚焦实干担当强落实。领导干部要讲实干、讲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具体项目上、民生改善上、问题解决上。要务求质效抓落实。各部门要在工作中要找准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在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上多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