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纪委监委织密监督防护网 绷紧党风廉政弦


2022-05-17 14:5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检监察系统聚焦疫情防控、信访、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构建“立体化”监督体系,做细做实监督职能,织密“监督防护网”,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廉政思想早提醒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为时刻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及时纠正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问题。区纪委监委、10个乡街(社区中心)纪(工)委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念好节日提醒“紧箍咒”,采取召开专题会议、节前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醒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依托“淮栈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节日廉洁提醒;通过手机短信、网格微信群、QQ工作群累计发送廉政提醒信息1300余条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政之弦。

二是以案释纪早警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以案为鉴,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充分发挥派驻的“探头”作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联学联听等多种形式,传达省市区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收看《“小病”不治“大病”难挡》《“黄粱一梦”终须醒》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提升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27场次48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以案释纪,警示育人,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洪堤”。

三是日常监督纠作风。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强化对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取随机、突击等检查方式,开展点对点、常态化抽查检查,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截至目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12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3个,开展提醒谈话11人,警示约谈3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坚持纪在法前、有案必查,做到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严明纪律“高压线”,深化反腐成果。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