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燕山乡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05-17 14:5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使命是什么?”“他们都曾受到党和组织的培养,年纪轻轻却腐化到如此程度让我深感震撼和惋惜,必须要以此为鉴,从严要求自己......”日前,在听完警示案例后,燕山乡90后年轻干部感概道。

结合五四青年节,燕山乡纪委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教,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中人现身说法,生动还原这些年轻干部首次违纪违法的“忐忑”,违纪违法后的“膨胀”,被查处后的“反差”,形象展现堕落轨迹,给全乡年轻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我要为自己打好廉洁‘预防针’,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在廉洁的前提下,实现自己的追求和价值,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年轻干部们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下一步,燕山乡纪委将继续坚持靶向施治,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牢‘不想腐 ’的思想堤坝。”燕山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