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下沉式”监督 确保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2022-03-31 08:5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你们今年小麦种植情况怎么样?区、乡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有没有来提供指导?“李大哥你们家的粮食补贴款到账了吗?”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来到燕山乡,面对面向铅山村民李大哥了解村里粮食种植及其他惠农补贴的政策落实情况。

为切实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监管,连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惠农补贴专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直奔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惠农补助发放落实情况,并采用电话抽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惠农补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紧盯底数、程序、资金等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

“区、乡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来指导过好几次,为各村种田大户授课,教大家如何对小麦赤霉病进行防治。”燕山乡铅山村村民介绍道。区、乡两级农业部门主要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如何适时防控、科学用药,确保不发生大面积连片成灾,对此种田大户反映强烈,给予了高度评价。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业生产同样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要领域。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春耕生产情况,及时督促农业农村局落实农用物资并开展专项检查。此外,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听取收集群众对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农业技术指导、涉农资金补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农业农村局逐个销号解决。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