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蚌山区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2022-03-14 09:5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决定开展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巡察采取“常规+专项”方式,于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31,对12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于2022年4月6日至6月24日对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总工会、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蚌埠第六中学、蚌埠第二十六中学、蚌埠第一实验学校、蚌埠第二实验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龙湖新村街道、胜利街道、天桥街道和所辖11个社区党组织开展“背包式”延伸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专项巡察重点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单位在政策执行、担当作为、工作落实、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常规巡察将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履行核心职能责任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检查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

二、巡察受理范围

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三、巡察对象及反映方式

专项巡察一组: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商务外事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投资促进局

专项巡察二组:区人民法院、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

常规巡察一组: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总工会、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蚌埠第一实验学校、蚌埠第二实验学校、龙湖新村街道、金滨社区居委会、龙滨社区居委会、迎湖社区居委会

常规巡察二组:蚌埠第六中学、蚌埠第二十六中学、天桥街道、胜利街道、华昌街社区居委会、喻义巷社区居委会、航华社区居委会、体育场社区居委会、上游街社区居委会、机场社区居委会、建筑一村社区居委会、胜利五村社区居委会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举报电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第一巡察组:

 

1.来访来电联系手机号码18155239190 

2.电子邮件信箱:bsdyxcz@126.com

3.来信来访接待地址:东海大道3858号蚌山投资大厦19楼第一巡察组。

第二巡察组:

1.来访来电联系手机号码18155231202

2.电子邮件信箱:bsdexcz@126.com 

3.来信来访接待地址:东海大道3858号蚌山投资大厦19楼第二巡察组。

 

特此公告 

     中共蚌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