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2-03-03 08:1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蚌山区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龙湖新村街道纪工委书记余如双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既然我选择了这个岗位,首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真诚之心对待身边办事的居民,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其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照初心使命,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第三,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守住五关”,时刻自重自省;其次要忠诚履职尽责,盯住关键节点,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

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于腾飞说;为有源头活水来,年轻干部逐步成长起来,才能让党的事业生生不息。人生是个大舞台,舞台再大,不上台永远是观众;机遇是个大平台,平台再好,抓不住始终是局外人。年轻干部只有抓住机遇、踏上舞台,才能成为主角、成就梦想。

青年街道城管科科长、纪检委员张蔚天表示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并且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效果,常学常新,不断充电,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将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发挥实效,落到实处,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促进个人发展,加强工作实践。

湖滨社区中心纪工委监察员郭婵娟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明前路的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历民之事,毫末必去。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看的透、看得淡,打掉心中小算盘。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 

淮河社区中心文化广场社区苗月表示;我认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工作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什么是好事实事,就是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必须踏踏实实,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才能做出好事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胜利街道唐婉婷说胜利街道纪工委今后将持续全力抓工作督办、促作风养成。对重大任务、决策部署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督促养成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同时加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做到有作为、真担当、思进取、讲务实、守诚信,为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沟通,落实网格责任制,避免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