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廉洁家风从娃娃抓起


2022-03-01 14:4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莲花象征廉洁,梅花象征高洁。”“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出自周敦颐的《爱莲说》。”在蚌埠蚌山区胜利街道廉洁文化室,孩子们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知道的关于廉洁的诗歌和小故事。

近年来,蚌埠蚌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工作,各乡街社区中心纪(工)委纷纷开设廉洁文化室。自廉洁文化室正式对公众开放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先后组织廉洁体验和警示教育20余次,覆盖人数达400余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区属各纪工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探索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路径,从学校、家庭入手,全面开展“廉洁文化从娃娃抓起”活动,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以廉洁治家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打造“家庭+学校+社会”立体助廉格局。

“孩子们在廉洁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有利于引导孩子们传承好家风,做传承美德的新时代好少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从娃娃抓起”活动,用廉洁典型和传统美德洗涤学生心灵、陶冶学生情操,“小手牵大手,小家带大家”,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