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紧盯关键节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2022-02-11 16:1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紧盯节点强监督。区监委特约监察员成立2个专项督导小组,采取日常检查与节点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6个乡(街道)50余个区直机关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着力查处党员干部公车私用、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收受电子红包礼券、脸好看事难办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今年以来集中开展明察暗访11次,发现并及时纠偏纠错整改问题26个。

聚焦重点严问责。紧盯民生工程、民生资金监管、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纪律检查、重点工作抽查和重要时间节点纪律作风集中督查。利用全区财政集中支付管理系统,通过筛查购买用途关键词、查询凭证等方式,对1330余条相关数据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对发现的可疑数据进行重点检查,着力发现违规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1至11月,严肃查处了违规发放补贴、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给予党纪处分6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问责14人。

运用典型常震慑。充分运用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发送廉洁提醒信息、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典型案例选编、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或反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地区和部门,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或驻点监督等方式,深挖问题产生根源,督促全面纠正整改,做好 “后半篇文章”。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