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启动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2021-11-12 10:01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10月26日下午,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并就此轮巡察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此轮巡察45天左右,区委组建2个巡察组,对教育体育局(教研室)、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燕山乡中心小学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深化政治巡察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握住监督重点,做到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四届区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以“严”的主基调,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四个对照”,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统筹调度,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又要认真履行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

“把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是四届区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必须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为新一届巡察工作开局引路。”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