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廉政时评】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


2021-10-26 10:4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和谆谆教诲,其中深意,理当深思笃行。

所谓“国之大者”,就是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胸怀“国之大者”,最重要的就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这为新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正确把握与践行“国之大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胸怀大局,担责于身。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纪检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坚持把握“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善于斗争,履责于行。“天降大任于斯人”,党中央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充满期待。我们纪检干部要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当好忠诚卫士,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国之大者,当念兹在兹,当躬身践行。我们要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坚决应对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起而行之、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做“包公”,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迎来朗朗乾坤。(韩勇涛)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