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全程跟进监督 护航“两委”换届


2021-10-26 10:3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容易出现不稳定因素,我们必须把纪律摆在前面,让政治监督贯穿于‘两委’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两委”换届工作过程中强调。

为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相关工作,区纪委监委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本着“抓早、抓严、抓实”的原则,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把控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确保换届工作进行的有序有力有效。

早作换届部署。区纪委全面深入开展实地走访,对各社区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明、情况清、研判准。对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优先办理、优先处置,为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压实换届责任。区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落实廉政审查,开展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充分利用各乡、街道、村(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换届流程及纪律。同时,强化群众监督,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肃换届纪律。区纪委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聚焦换届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报告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问题严查快结,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提高换届纪律的震慑力,以扎实有效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操作,对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区纪委监委领导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