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站好节前岗 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2021-09-17 15:1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清正邀明月,廉洁迎中秋!双节将至,勿忘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庸俗圈子”……”9月16日上午,蚌山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下发温馨提示。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蚌山区纪委监委主动履行监督职责,多管齐下,通过下放通知、廉洁提醒等形式,站好节前监督岗,确保“双节”风清气正,引导“廉节”新风。

倡导廉洁新风,站好“宣传岗”。采取节前集体学习、廉政提醒谈话会、警示教育等方式,再次明确纪律规定,提前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同时,通过宣传栏、廉政短信、QQ群、网站等方式,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党规党纪知识、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警示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不越红线严守底线。

严明纪律底线,站好“教育岗”。印发《蚌山区2021“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卡券、参与公款接待、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邮箱“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形成有力震慑站好“监督岗”。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抽出精干力量,成立了2个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交叉互查、明察暗访、调取税务发票等方式,对辖区各大超市、名烟名酒专卖店、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检查,严防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月饼等问题;利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对全区公务用车在节日期间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对双节期间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严肃处理,对监管不到位、缺位等问题,从严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节点就是“考点”,纠治“四风”不松劲,我们将坚持对‘四风’问题‘零容忍’,对节日期间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