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资料 > 反腐言论

【廉政时评】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


2021-09-17 14:3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首先,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自我革命史。百年党史既是一部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两个革命”互促互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党的肌体健康,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新征程上,社区纪检委员对待纪检工作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提高“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社区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良好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之中。

社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强正风肃纪,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实社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时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纪委文件及通报,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把基层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基层党员干部的绵薄之力。(高梦丽)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