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提升纪法融合运用能力


2021-08-18 15:5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请各乡、街道纪(工)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要充分用好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中国普法及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组织大家开展在线学习,并积极参加测试……”近日,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工作群、纪检监察宣传QQ群,以工作提示的方式督促提醒全体人员借助在线培训专栏将学法用法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区45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完成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测试。

为推动法纪融合能力,区纪委监委制定培训计划,通过领导班子上党课、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等方式,以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等互动学习的形式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业务骨干就法律、审查调查等方面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并在每期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干部学习情况,积极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

“今年区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形式很丰富,不仅我们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而且增长业务知识,学到了很多实用办案技巧,收获良多。”参加培训的燕山乡纪委工作人员表示。

为保障培训效果,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学习过程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学习培训考勤管理,对无故违反培训纪律规定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同时围绕学习内容针对性进行知识测试,对测试不合格的责令重考,并由委领导进行约谈,对补考不过关的按照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此外,不断拓宽实践平台,精心选派区乡(街道)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组织的“线上”视频培训学习,培训后布置交流课题,采用“轮流授课”的方式,将学到的知识经验、方法技巧等在培训课堂上交流分享,针对干部业务能力不足、查办案件不敢较真等难题,区纪委监委轮流抽调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安排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围绕工作流程、操作要点、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一对一指导,有效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办案本领。截至7月底,区已举办综合业务和专题业务培训班3期、大讲堂6期,培训干部160余人次。

 “我们将常态化抓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学习培训,努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培训,不断将纪检监察干部锤炼成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理论学习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多面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