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纬二街道强化执纪监督助力安全生产


2021-08-14 08:4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纬二路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管理作用,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应急部门成立检查小组,重点对辖区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配备、疏散通道、人员值班、安全制度等情况等进行详细地检查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即查即改、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组织开展安全排查6次,排查企业26家,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整改率达100%。

加强安全意识培训。为不断提高纪检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积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安全执法和事故隐患的查处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会上对如何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常识、知识的宣传普及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街道及社区主要负责人、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完善安全基础信息。街道纪工委督促各企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时完善安全生产基础档案信息,街道应急办对辖区内重点企业“一企一档”的填报工作进行指导,为安全监管信息化工作打好基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