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天桥街道强监督促进低保年度复核工作阳光透明


2021-08-14 08:4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为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流程,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防止街居干部违规违纪,天桥街道纪工委深入街道民政部门,成立督查组对各社区低保年度复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一是监督社区干部履职,确保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街道纪工委对各社区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工作职责不清晰,走过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监督核查程序,确保低保年度复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申报、审核、审批,对监督中发现的“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立即纠正和整改。

三是严厉问责,坚决查处违反群众利益的行为。低保年度复核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困难群众切身利益。街道纪工委坚持工作中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发生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鼓励辖区居民代表如实检举反映身边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情况,确保天桥街道各社区低保年度复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